听新闻
放大镜
阜宁县检察院开展“爱敬诚善铸华章,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道德讲堂展示活动
2022-10-08 10:50: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奋力描绘“阜明水秀、物阜民宁”现代化崭新画卷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9月28日下午,阜宁县检察院开展了“爱敬诚善铸华章,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道德讲堂展示活动。

  秉持着要坚持流程仪式化、形式多样化原则,活动伊始,全体干警起立学唱《公民道德歌》,朗朗上口的旋律、意蕴深刻的歌词展现了重情义、有担当、明礼奉献的追求,动人的歌声表达了干警们弘扬中华美德传统、提升思想修养的信念和信心。

  活动现场还集中观看了短片《你好,张桂梅》,张桂梅扎根大山,用坚守点燃了大山深处女娃的希望,点亮学生生命里的灯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言。“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的高贵品质,鼓舞了在场的每位干警。

  随着《超越梦想》的歌声响起,干警们精心准备的经典诵读、歌曲演唱、诗歌朗诵等节目轮番上演,通过歌颂《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故道织锦》等,引发干警们的情感共振,家国情怀溢满活动现场。

  活动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学习了李培生、胡晓春常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黄山的敬业奉献精神。主持人现场邀请两位干警代表,畅谈此次活动感受,评议身边好人好事,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

  本次活动激发了全院干警爱国爱党、爱岗爱家的精神追求,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孝道等道德规范,丰润了道德滋养。与会干警纷纷表示,将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弘扬榜样力量,为阜宁检察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徐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