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蓝守护夕阳红” ——阜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养老反诈志愿服务活动
2022-10-08 10:18: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事关老年人安享晚年幸福,更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为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切实用“检察蓝”守护“夕阳红”,9月28日上午,阜宁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城铁军广场开展养老反诈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服务队旗、发放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和小礼品、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

  干警们为老年人讲解预防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列举 “扫码送礼品”、“中奖通知”、“养老保健品”等各种形式的骗局,嘱咐老年人不要因贪图小便宜而掉入养老诈骗的陷阱,同时也提醒老年人的子女应时常向父母普及反诈知识,帮助他们远离诈骗分子,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小礼品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为28名老年人讲解预防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和防诈法律知识。

  下一步,阜宁县人民检察院将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以网络宣传为主阵地,以现场宣传为主战场,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用永不褪色的“检察蓝”守护好最美的“夕阳红”。

  编辑:徐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