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开启全市法治巡讲“第一课”,网络直播观看量达14.4万
2022-09-28 09:32: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盐城检察机关举行“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全市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我院干警潘亚琪作为巡讲团成员,为盐都区潘黄街道部分中小学生带来法治巡讲“第一课”。本次巡讲同时采用网络直播方式,累计观看量达到14.4万人次。

  “你遭遇过欺凌吗?”“学生欺凌可能触犯哪些罪名?”“实施学生欺凌在法律上需承担哪些责任?”“如何应对学生欺凌?”法治课上,潘亚琪以《勇敢向学生欺凌说“不”!》为题,讲述学生欺凌的概念类型、严重后果、法律责任以及应对措施等;通过播放普法视频、互动问答等方式,引导同学们边学法律知识边思考,提醒大家要学会尊重理解、珍惜同学情谊、拒绝学生欺凌。

  课程结束后,潘亚琪还与其他巡讲团成员共同演唱自行改编的检察版《少年》,向部分学生代表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治书籍。

  本次法治巡讲活动旨在提高我市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向全社会传播更多法律知识,传递更多法治的声音,努力打通青少年法治教育最后一公里。

  编辑:徐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