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到党校授课 凝聚更多法治共识
2022-09-26 09:00: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中央《意见》),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检察长也要到党校讲课,促进形成更多共识”的要求,9月16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走进阜宁县委党校,为青年干部培训班授课。

  课堂上,何新龙检察长以《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助力高水平法治阜宁建设》为题,以中央《意见》为引,紧密结合阜宁检察工作实际和个人多年来的司法实务经验,围绕“着眼三个视点,充分认识‘中央意见’意义;把握重点难点,全面落实‘中央意见’精神;强化理念引领,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汇聚监督合力,共同促进法治阜宁建设”四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生动阐述如何主动顺应新时代党和人民的新需求,树立共同的执法司法理念,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助力高水平法治阜宁建设。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何新龙检察长的授课帮助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央《意见》,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直观、更具体的理解和认识,将以此次专题授课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共同推进高水平法治阜宁建设。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