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开答复一起缠访案
2019-01-29 08:48:00  来源:盐城市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1月23日,阜宁院邀请马文祥等3名盐城市人民监督员,对一起缠访四年之久的信访人戴某某举行公开答复听证活动。这是该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扎实化解信访矛盾,促进司法公正的一项重要举措。

  信访人戴某某因与阜宁县人民医院医疗纠纷,不服阜宁县人民法院民事判决。自2015年以来,先后向省、市、县三级检察机关信访,请求检察监督,因申请主体不适格,检察人员多次对其释法说理,引导信访人完善申请材料,但该始终不予采纳,固执地认为检察机关没有为他维权,而产生对立、埋怨情绪。

  为了维护当前各级“两会”召开期间的信访稳定,彻底化解这起缠访案,该院民行控申部门精心组织,认真制定答复方案,并邀请马文祥、王爱华、顾正刚三名人民监督员到场监督。

  答复过程中,民行科科长赵素平依据民诉法的相关规定,详细解释不予受理的原因,及下一步完善证据方案,耐心解答信访人戴某某提出的各种问题。顾正刚、马文祥两位监督员在发表意见时,充分肯定阜宁院公正、公开答复信访人的做法,并从监督者的角度,对信访人提出依法维权、合理表达诉求的建议。

  活动结束后,信访人戴某某表示将尽快完善相关材料,绝不缠访闹访,依法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整个答复听证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控申科)

 

 

 

 

 

 

 

  编辑:陈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