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2022-03-28 09:24: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结合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向应急管理部制发“八号检察建议”,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

  为贯彻落实好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切实维护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5日,我院向阜宁县应急管理局送达“八号检察建议”,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我院、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我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陈正权从“八号检察建议”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等方面对检察建议进行深入解读。

  我院副检察长李国辉结合近年来安全生产领域发生的重大责任事故典型案例和我院办理的案件,指出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和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并完善信息共享、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联合检查、法治宣传等机制,形成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工作合力。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光辉对检察机关关心、支持应急管理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结合检察建议内容,充分履行监管职责,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积极与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配合,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步,我院将紧紧围绕“八号检察建议”内容,紧盯辖区内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法律监督、能动履职,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努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阜宁建设。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