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初任培训活动
2022-06-28 10:01: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强化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院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6月9日下午,我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初任培训活动,3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基层工作人员等受聘成为听证员,建立我院首届听证员库。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聘任仪式上,第六检察部主任马平宣读我院《关于聘任王伟等三十名同志为听证员的决定》。邵挺副检察长为听证员颁发聘书。三名听证员代表就今后如何履职尽责、传递检察好声音作了表态发言。

  邵挺副检察长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开展听证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并对听证员履职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始终秉持客观中立公正立场,履行好听证员职责,做好检察听证的“守门员”;二是始终秉持依法履职意识,独立行使监督权,做好检察听证的“监督员”;三是始终秉持司法为民理念,搭起检民沟通桥梁,做好检察听证的“宣传员”。

  随后,第六检察部主任马平以“以公开促公正、以听证赢公信”为题展开听证员培训,详细解读了《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讲述了听证员的概念、职责、权利义务及听证会流程等。最后,听证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检察听证室。

  下一步,阜宁县检察院将深入落实“应听证尽听证”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推动检察听证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使人民群众更加真实、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每一个案件的公平正义。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