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雷锋】学榜样办实事 检民共建和谐社区
2022-03-09 16:35: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我院志愿者服务队到共建社区开展“学榜样办实事 检民共建和谐社区”活动。

  活动期间,干警们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全面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等现行法律法规,同时针对居民普遍关注的婚姻、继承、债权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同时还在社区开展卫生清整,对楼道、人行道、绿化带进行清理,将分散的垃圾收拢装袋,耐心细致清理草坪里的白色垃圾、烟头,用微笑传达为民服务的真谛,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持续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优质检察服务,用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