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集中宣传活动
2022-05-26 14:52: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依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及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寄递安全。近日,我院在庙湾古城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典型案例、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

  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人讲解预防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叮嘱老人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轻信高利诱惑、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轻易转账,遇到问题及时报警。

  干警们向群众宣传物流寄递方面的法律风险,引导群众识别并严禁邮寄违禁品,鼓励群众积极向相关部门举报涉寄递违禁品违法犯罪线索,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细落实。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深入开展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等措施并举,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防范化解养老领域涉稳涉众突出风险隐患,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