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强化文字能力,提升综合素养——检察长为全院干警作文字工作专题讲座
2021-09-13 11:21: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能,提高干警公文写作水平和信息宣传调研写作能力,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要求,推动院司法办案和文字工作“百日冲刺”竞赛活动深入开展,9月2日下午,我院举办“强化文字能力,提升综合素养” 专题讲座,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为全院干警授课,讲授公文及检察信息宣传调研写作方法与技巧。

  何新龙检察长首先强调了文字材料写作的重要性,提出文字工作对于个人履职尽责、提高能力、成长进步均有重要意义,继而结合工作实践和感悟,从公文写作 、检察信息写作和宣传调研写作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何新龙检察长详细介绍了公文的分类、种类、构成要素等,指出公文写作的常见问题,并以工作中公文写作的常见错误为例,提醒干警注意写作规范。在讲解检察信息与宣传调研时,不仅从选题重点、常见写法、素材挖掘等方面进行讲解,还讲述了如何投稿、如何修改完善等诸多细节问题。

  讲座最后,何新龙检察长强调,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全院干警要勤思考、勤动笔,按照院司法办案和文字工作“百日冲刺”竞赛活动要求,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细致详实,参会干警认真聆听、受益匪浅,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多动脑、勤动笔,不断提高文字写作能力,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开展。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