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部署开展司法办案和文字工作“百日冲刺”竞赛活动
2021-08-30 09:27: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大力推动我院争先创优工作,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头干事创业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近日,我院部署开展司法办案和文字工作“百日冲刺”竞赛活动。

  8月20日,院党组研究出台《关于开展司法办案和文字工作“百日冲刺”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8月23日,院各部门分别召开部门会议,分管领导参会,传达活动实施方案,对开展司法办案和文字工作“百日冲刺”竞赛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干警积极参与,明确责任,力求实效。参会干警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振奋精神,尽心尽责,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为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司法办案和文字工作“百日冲刺”竞赛活动时间为8月下旬至11月。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

  一是司法办案竞赛。参赛部门为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主要对照《江苏省“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评价标准》《全市业务数据考核指标表》和各部门2021年核心业务数据任务分解情况,在各业务部门、各办案人员之间就办案业务指标完成情况开展竞赛。具体由第六检察部组织,每月通报司法办案竞赛情况。

  二是文字工作竞赛。参赛部门为全院各部门,以《2021年度信息调研宣传工作考核意见》为依据,在全院各部门、全体干警之间开展竞赛。具体由政治部、第六检察部组织,政治部牵头每月通报文字工作竞赛情况。

  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方案要求:一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院领导带头办案,带头撰写文字材料,每周听取分管部门“百日冲刺”竞赛情况;二要广泛发动、造浓氛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骨干作用,抓好本部门责任分解,组织推进;三要严格考核、奖优罚劣,对工作消极、任务完成较差的干警,视情进行提醒谈话,对工作成效显著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