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与县教育局联合开展 “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调研督查
2020-06-24 10:17: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持续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有效预防侵害学生违法犯罪的发生,我院根据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的部署要求,与县教育局组成联合调研小组,开展“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调研督查。

  6月16日,我院第四检察部三名干警与教育局六人分三组对我县16所中小学开展调研,重点督查校园安全管理情况、教职员工管理情况、学校安全督导情况、防性侵安全教育情况及校园周边治理情况等,对违法犯罪案件发生率高的学校进行重点督查。督查中,调研小组认真查阅各学校相关台账,要求学校根据调研督查表逐项进行自查自纠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进入女生宿舍、食堂、保安室、监控室等实地查看学校管理情况,并随机抽取54名教职工和104名学生填写《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调查问卷》,累计收到相关意见和建议80余条。

  调研中,我院还向受调研的每所学校送达了近期最高检联合教育部等部门共同出台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及典型案例,建议学校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并组织学习,同时还向学校赠送了《女童保护》等防性侵知识宣传手册。

  调研结束后,我院及时对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有关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梳理“一号检察建议”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以调研督查推动工作,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潘亚琪)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