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高一新生送去“法治大餐”
2020-08-28 09:11: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受阜宁县司法局和阜宁县第一高级中学的邀请,我院干警为该校1000余名高一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为学生们送去了军训之余的“法治大餐”。

  法治课上,我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季黎明作为第一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四大职能,重点介绍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让学生们对检察机关有了全面的了解,其次剖析了青少年知法、学法、守法的重要意义,最后对在座的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许。

  季黎明专委讲话结束后,我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张咪从校园欺凌、网络犯罪、毒品犯罪三大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课。张咪同志通过真实典型、生动鲜活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治意识,学会安全自护。课堂上,所有学生认真听讲,积极思考,热烈互动,法治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院将依托法治副校长机制,加大检校共建力度,有针对性地深入各校开展调研,继续做实、做优“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工作。(张咪)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