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
2020-06-24 10:15: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精神,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6月15日下午,我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严锦梅作为阜宁中等专业学校的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为该校2000余名高一、高二学生开展题为“增强法治意识 走好人生道路”的法治讲座,该校校长朱明圣、副校长殷红兵参加此次讲座。

  严锦梅首先介绍检察机关的职能及涉未成年人的“四大检察”,后结合自身办理的真实典型、生动鲜活的案例,从防范校园欺凌、防范网络风险、防范毒品陷阱、处理好与父母的关系四方面,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启发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虽然天气炎热,但该校学生认真聆听讲座,积极回答提问,并不时对授课报以热情的掌声。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发人深省,让他们学到了很多以前不懂的法律知识,受益匪浅。本次讲座我院还通知了三名处于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的未成年人到场听课,并要求他们课后提交一篇听后感作为考察内容,时刻提醒他们学法守法。

  今年5月,我院与县教育局联合签订了《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工作办法》,我院所有院领导及未检干警担任12所中小学校的法治副校长,今年以来通过“云课堂”、“情景剧”表演、线上答疑、线下讲座等多种形式已累计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6场次,有效推动法治进校园工作深入开展。(潘亚琪)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