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好人
2018-08-03 17:24:00  来源:

    天黑了,呼啸的西北风夹着雪粒子砸在她脸上,针扎般痛。都怪这不争气的电动车!她恨不得对着车子踹两脚。早不坏晚不坏,偏偏要到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坏。

  今天是周五,又逢母亲生日,前几天她就告诉丈夫大军,一定要给母亲好好过个生日。父亲辞世后,母亲故土难离,非要守在乡下。

  下午快下班时,她本来已经准备走了,科长突然安排了一个任务,需要立即赶出来。她只好打电话给大军,让他去取定做的蛋糕,开车带孩子先一步到乡下,自己赶完活再骑车过去。等她骑着电动车从单位出来,天气骤变,刚到城乡结合部的大杨树路口,车子又抛锚了。

  她想给大军打电话,发现手机被冻没电了,只好站在路边,期盼能有个顺路车。可等了10多分钟,连车影子都没看到,她推着电动车顶着风雪走起来。

  “嘀嘀。”一辆出租车停在她身旁。车窗摇下,一个秃顶男人问:“去哪儿,要不要帮忙?”

  她刚想回答,又顿住了。这司机长相凶悍,脸上还有道伤疤。她想了想说:“我没事,刚才打电话了,再有两分钟我老公就来接我。”

  “呵呵,大妹子,我不是坏人。这种鬼天气,又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我送你吧。”那司机下车向她走来。她吓得甩开电动车,身子往后撤:“你要干什么?你再过来我就喊人了!”

  “唉……”司机看了她一眼,摇摇头,“好好好,你就继续遭罪吧。”

  出租车走远了,她长出一口气:好险!过了一会儿,一辆熟悉的轿车迎面开来,是大军来接她了。面对丈夫,她竟有恍如隔世的感觉。

  “你咋不掉头,要去哪啊?”见大军继续往前开,她问。

  “我来的路上遇到一辆出租车,司机跟我说他的车大修后正在走合,不能载人。他妹妹骑的电动车在大杨树路口坏了,让我帮忙送人回家,扔给我50块钱就走了。”

  “哦,那咱们快去看看。”

  到了大杨树路口,两人下车四处张望,不见一个人影。她突然心里一颤,问丈夫:“那出租车司机长得什么样?”

  “秃头,脸上有道疤。”

  “真是他!哎呀,不用找了,他说的妹妹应该就是我……”她向大军讲述了之前发生的一幕。

  “好人呢。”大军喃喃道。

  编辑:陈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