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阜宁县政法系统反洗钱业务培训在我院举办
2022-08-22 16:48: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反洗钱工作,增强办案人员反洗钱意识,提升反洗钱业务水平,8月11日下午,我院联合人民银行盐城市中心支行在我院举办阜宁县政法系统反洗钱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人民银行盐城市中心支行反洗钱科副科长程海明为大家进行现场讲授,阜宁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人民银行阜宁县支行及各商业银行分管领导、相关部门人员参加,阜宁县监察委员会审理室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受邀参加此次培训。

  程科长以《提高站位、部门协同,推动打击洗钱犯罪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从洗钱与反洗钱的背景介绍、我国反洗钱的立法演变、我国反洗钱面临的形势、推动打击洗钱犯罪的难点、典型案例介绍、反洗钱合作建议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培训内容既紧随国际国内反洗钱大势,又深度契合县域反洗钱工作现状,既有前沿理论、又有实务操作,赢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完善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协作机制,依法严惩洗钱违法犯罪活动,加强洗钱违法犯罪源头治理,共同推动本地反洗钱工作质效。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