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2022-07-25 14:36: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总结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上半年业务数据情况,统筹谋划下半年各项工作,7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炜主持。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部门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分管领导对分管的各部门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挺通报了上半年核心业务数据的完成情况和案件监督管理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建通报了上半年文字工作情况。

  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回顾总结了上半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亮点,从业务发展、品牌培塑、队伍管理等方面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当前的形势和本院工作实际,就如何固强补弱、提质增效、抓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紧扣中心大局,服务县域发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二是紧贴司法为民,促进社会治理。立足检察职能,坚持把让人民满意落实到司法办案全过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紧盯监督主业,维护公平正义。精准发力“四大检察”,推动刑事诉讼监督有新作为、民事诉讼监督有新发展、行政诉讼监督有新突破、公益诉讼检察有新气象。四是紧抓队伍素能,提升检察形象。坚持从严治检与从优待检相结合,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增强队伍履职能力,打造过硬检察铁军。

  下半年我院将继续围绕市院党组和县委工作部署,紧盯既定目标,持续加压奋进,以更高站位体现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更强担当推动阜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