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葛冰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
2021-09-26 15:08: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9月16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葛冰检察长来我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何新龙检察长简要介绍了葛冰检察长一行在阜宁调研的行程,详细传达了葛冰检察长和童加舟副检察长在阜宁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何新龙检察长指出,全院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葛检讲话精神上来,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领会,并组织分管部门全体干警认真学习,及时研究制定落实措施,狠抓推进。何新龙检察长就贯彻落实好葛冰检察长和童加舟副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具体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坚定争创目标。葛检指出,阜宁县院党组心齐气顺、中层尽力尽责、干警工作勤奋,争创“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的目标切合阜宁检察实际。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争创的信心,瞄准争创目标,共同努力,推动阜宁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要围绕服务大局,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保障阜宁经济社会发展。要不断转变、更新司法理念,提升办案质效。要注重业务数据提升,充分利用“百日冲刺”竞赛活动,持续保持业务数据指标良好态势。三是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优。对刑事诉讼监督、生态公益诉讼、未成年保护、服务民企等重点工作要常抓不懈,要注重对典型案例、先进经验的总结提炼,进一步提升我院检察贡献度,打造出阜宁检察的品格品牌。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党建领航,发挥党组织、党支部的作用,常态化开展政治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开展学习先进活动,强化干警素能建设,增强干警沟通协调能力。队伍管理要做到规范化、精细化,坚持从严治检,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严格执行“三个规定”。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