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通报暨班子成员政治承诺会
2021-06-28 08:34: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以及上级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6月25日,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通报暨班子成员政治承诺会,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通报了我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对整治效果作了政治承诺,其他班子成员依次结合分管工作,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办法,并作出政治承诺。

  随后,何新龙检察长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持续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践行政治承诺。各位班子成员要扛起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将庄严的政治承诺作为今后工作的座右铭,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以上率下践行承诺,确保所有问题都整治到位。二要严格标准,推进问题整治。要紧盯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和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制定持续整改方案,根据轻重缓急和工作实际,能及时整改的,及时整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明确责任,加强跟踪,一抓到底,确保顽瘴痼疾有效整治。三要拓宽视野,抓好制度建设。要提高制度机制执行的可操作性、便捷性,以制度管人管事,真正使制度机制成为工作的准绳,要坚持系统观念,进一步针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按层级、按条线进行分类,推动形成一批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成果。四要夯实举措,抓好成果转化。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检察业务工作、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相结合,将教育整顿的成功经验,应用到服务大局、队伍建设和争先创优工作中,推动阜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