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队伍教育整顿】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1-05-24 15:56: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市县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县委和市院有关要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5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戚恒伟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何新龙检察长传达学习了省政法队伍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精神;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精神;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调度会精神。

  何新龙检察长就当前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开展好新一轮自查自纠工作,要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按照“6+1+N”模式,对顽瘴痼疾进行新一轮的填报,建立报表清单;二是开展好新一轮政策宣讲工作,要树立“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鲜明导向,引导和帮助干警解开思想疙瘩、消除思想顾虑、卸下思想包袱;三是开展好新一轮谈心谈话工作,要聚焦顽瘴痼疾,进行针对性谈心谈话,准确查找存在问题,落实整治措施,做到边查边改;四是开展好案件“七查”工作,要加强部门联动和横向沟通协调,牵头部门抓好组织,配合部门全力支持,推动开展工作;五是开展好为民办实事工作,要牢记检察机关人民属性,树立司法为民的理念,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