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4-24 16:07: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4月17日,根据县委《关于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生活会的通知》(阜办通〔2020〕53号)要求,我院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响主持。

  我院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开展了前期学习和广泛谈心、征求意见等工作,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响检察长首先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照“三个专项治理”三个方面32条负面清单,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接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最后,李响检察长明确要求:1.强化学习,提高认识。有目标、有重点地学习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用思想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提升政治理论素质;2.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牢固树立实干意识,坚持主责主业,把责任担起来,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不懈地推进作风建设,自觉抵制“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加强对干警的思想引导和日常管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3.严格责任,强化问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查问责,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坚守纪律规矩不放松,促进提升工作质效。

  整个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党组成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建议,取得了较好效果。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