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李响检察长到第六检察部调研工作
2020-03-23 11:55: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李响检察长到第六检察部进行调研,政治部主任王新建、分管领导季黎明参加调研。

  会上,李响检察长听取第六检察部主任马平同志关于部门人员分工、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存在不足和实际困难等方面情况汇报,并与六部干警进行座谈,征求对院内、和部门工作相关意见、建议。

  李响检察长肯定了六部案件监管的基础工作,同时指出要注重分析研判,加强理论调研。并对2020年六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理顺工作关系,案管工作面广量大点多,将工作细化至点、分工到人,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强化内部管理,积极引导部门年轻同志成长,正确处理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三是加强案件管理,制定本院案件评查工作方案,定期组织检委会委员评查本院在办或已办结案件;四是做好调研基础工作,对内调动干警调研积极性,对外可聘请专家来院指导干警调研能力;五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一楼大厅是省院视频监控重点区域,干警要做到规范着装,在岗在位,严格落实上下班制度。

  季黎明专委在调研中强调,六部要严格落实李响检察长的指示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并对六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协调,规范案件移送工作,建立列席审委会常态机制;二是开展本院案件质量的评查工作,制定评查方案,以通报评查问题倒逼司法规范;三是做好检委会材料审核工作,将检委会相关规定收集汇总发至各部门学习落实,确保上会案件材料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四是抓好调研工作,可在院务会上请各部门长重视调研工作,对部门调研课题进行把关并跟踪调研进度,提高调研质量和水平。

  王新建同志在调研中提出:一是关注特殊案件,要有新闻敏锐性,遇到新颖、重大案件及时沟通,做好宣传工作;二是形成清晰思路,六部工作繁杂,一定要形成清晰工作思路和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六部年轻干警多,部门长要定期组织干警学习业务知识。(韩悦)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