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案管“小贴士” 助力案卡规范填录
2020-03-23 11:56: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有效解决办案人员案卡填录不规范、不及时等问题,近期,我院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对我院2019年以来数据核查中发现的错填、漏填等问题进行整理汇总,将问题情形分为3类25项。案管部门根据不同情形问题,有针对性地制作成动画图片,形成“案卡填录小贴士”,既有典型问题,也有解决方法。并明确专人在院微信工作群内,坚持每天定期发布,每周定期提醒,每月定期通报,督促办案人员按期、规范填录案卡。在线上做好“案卡填录小贴士”发布的同时,我院案管部门同时做好线下答疑解惑工作,对报表数据如何传递更新、退查未重报、移送单位撤回几类案件特殊审结等情况如何选填等问题亲自上门指导。

  自推出“案卡填录小贴士”以来,我院案卡填录精准率大幅度提升,上级院通报中均未涉及我院案卡填录问题。“案卡小贴士”促进案件流程精细化管理,提升办案干警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推动刑事检察工作高质、有序发展。(伏雨萌)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