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首家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挂牌成立
2020-05-09 15:33: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4月30日,阜宁县首个企业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举行揭牌仪式,阜宁县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季黎明与江苏东方滤袋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旭东共同揭牌。

  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是检察机关为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促进涉案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与企业共同打造的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平台,它的成立标志着涉案未成年将得到更好的保护。检察机关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过程中,将依托该基地,对主观恶性较小、悔罪态度较好且无固定住所、或无固定收入、或无有效监督条件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安排到观护基地内从事公益劳动,同时安排检察干警定期到基地进行走访、帮教、考察观护对象,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矫正其行为,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

  江苏东方滤袋股份有限公司是阜宁县知名龙头企业,集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支持与服务为一体,主营各类环保滤料产品,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法定代表人、盐城市人大代表张旭东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企业理应承担社会责任,公司一定全力配合检察机关帮教涉案未成年人,选择优秀技术人员成立专门的帮教小组,根据被帮教未成年人的特点因材施教,让他们在基地内能真正学到劳动技能,为他们顺利融入社会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严锦梅)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