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风雨彩虹”男生、女生课堂开课啦
2019-05-14 16:18: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法治教育,培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少年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

  5月9日下午,我院安排第四检察部的两位未检干警到阜宁县十灶初中,从不同的角度为该校男生们、女生们分别上了不同主题的法治教育课。严锦梅同志为女生们上了一堂题为《花季保“未”战--让花季远离性侵害》的自我保护课程,从认识什么是性侵害开始,介绍几种常见类型的性侵害行为,分析了性侵害是如何发生的,最终通过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的方式引导女同学们明白如何预防性侵害。男生课堂上,张咪同志以《性与罪》为主题,向男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性犯罪,性犯罪的常见罪名,用真实案例让男生们体会到性犯罪的危害,教会男生们怎么样控制身体里的五个“小恶魔”。

  本次法治教育课是我院联合县教育局开展的阜宁县首届“法治宣传周”的首场活动,我院向十灶初中赠送了青少年保护方面的书籍、法治教育宣传片及海报,严锦梅、张咪被该校聘为法治副校长。我院以“法治宣传周”为契机,还将安排了庭审进校园、观看法治教育片等一系列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1-1

 

1-2

 

1-3

 

1-4

 

1-5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