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9-05-29 15:56: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5月28日下午,在阜宁县实验初中苏州路校区大会议室内,1000余名中学生、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学生家长齐聚一堂,阜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响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为同学们开讲以“不负青春 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治课。阜宁县教育局局长蔡卫国参加活动,为李响检察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下午3点整,阜宁县实验初中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不负青春 与法同行”专题法治课正式开始。开讲之前,李响检察长接过阜宁县教育局蔡卫国局长颁发的聘书,正式受聘成为该校“法治副校长”。随后,李响检察长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千名师生开启了一堂生动而震撼人心的法治教育课。李响检察长首先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四大职能,让同学们对检察机关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讲座围绕“我们身边的‘黑恶势力’——校园欺凌”和“虚拟世界的‘罪与罚’——网络犯罪”等四个方面展开,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剖析了引发青春期犯罪的各种不良心理和一旦触碰法律底线将要面临的严重后果,使师生们深受教育。授课过程中,李检察长不时与在场学生交流互动,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活动中,阜宁县检察院李响检察长还向该校学生赠送青少年安全自护方面的书籍,并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局领导、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检察工作尤其是未成年检察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