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清明节前红色遗存保护观察员上岗了!
2022-04-14 14:33: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吸纳热心红色遗存保护的各方代表,凝聚社会公益保护合力,4月1日下午,我院举行红色遗存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暨公益诉讼观察员聘任仪式。

  盐阜大众报、阜宁电视台、阜宁日报等媒体记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红色遗存保护利用中心、团县委相关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拟聘任红色遗存保护公益诉讼观察员应邀出席。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建参加活动。

  发布会上,我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徐立山从强化组织保障、凝聚保护合力,坚持多措并举、破解保护难题,增强监督刚性、提升保护质效三个方面向媒体和公众通报了我院近年来红色遗存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指出目前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随后举行红色遗存保护公益诉讼观察员聘任仪式,邵挺副检察长宣读我院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红色遗存保护利用中心、团县委联合制定的《关于建立红色遗存保护公益诉讼观察员工作机制的意见》。王新建主任宣读聘任决定,从乡镇、社区工作人员中聘任八名同志为红色遗存保护公益诉讼观察员。邵挺副检察长为受聘观察员颁发聘书。

  会上,我院还就检察机关开展红色遗存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有哪些优势、如何拓展案件线索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最后,王新建主任代表全院干警向与会的各位同志和新闻界的媒体朋友们表示感谢,并表示我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持续加大红色遗存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和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和影响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公益诉讼观察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在公益线索发现、监督实效、成果宣传上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为我们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