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行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暨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活动
2021-12-22 10:09: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了向社会公众介绍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宣传工作成果,强化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12月16日下午,我院举行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暨首届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活动。

  盐阜大众报、阜宁电视台、阜宁日报等媒体记者,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拟聘任检察官助理的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应邀出席。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建,第五检察部主任徐立山参加活动,王新建主任主持活动。

  发布会上,徐立山主任从优化工作格局、提升办案质效、健全制度机制、培塑特色品牌四个方面向媒体和公众通报了我院今年公益诉讼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随后举行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王新建主任宣读我院《关于聘任董卫东等十四名同志为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聘任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行政机关专业人员14人,以特邀检察官助理身份协助检察官办理相关专业领域案件。

  

  邵挺副检察长为各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会上,邵挺副检察长和徐立山主任还就公益诉讼案件范围、协作配合机制建立、如何提供案件线索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最后,王新建主任代表全院干警向与会的各位同志和新闻界的媒体朋友们表示感谢,并表示我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和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质效和影响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特邀检察官助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优势,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为我们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