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和县四套班子工作月度例会精神
2021-08-30 08:53: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8月20日上午,我院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学习盐城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和县四套班子工作月度例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何新龙检察长传达了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和县四套班子工作月度例会精神,全文领学了市委《关于大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加快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头干事创业氛围的意见》。

  随后,邵挺副检察长领学了《江苏省“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评价办法(试行)》《全省“五好”基层院推进落实年“1234”行动计划工作方案》。

  何新龙检察长就抓好会议及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而又严抓队伍。严格以“谋事讲政治、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处事能坚韧、遇事敢担当、成事守规矩”标准抓好干部、带好队伍,提升干警的精气神。毫不松懈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积极投身到“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着力打造一支“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检察铁军。二是细而又细抓管理。完善各类制度,按规章办事、按制度管理,进一步提升干警规矩意识。严肃会纪会风,参会要规范着装,遵守会场秩序,会议记录要完整、详细。规范案卡填录和文书制作,规范使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及时录入,客观、准确、全面反映检察工作情况。注重勤俭节约,强化干警自觉养成节约用水用电、注重办公场所卫生整洁的良好习惯。三是实而又实抓业务。对照《江苏省“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评价办法(试行)》、《全市业务数据考核指标表》,围绕院“1346”工作目标推进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为阜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院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办案,各部门负责人切实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狠抓重点工作推进,围绕年初工作目标任务,抓好核心数据提升、典型案例培塑、特色品牌打造工作。

  会上还讨论研究了《关于开展司法办案和文字工作“百日冲刺”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