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县委书记张利华视察调研检察工作
2021-08-20 08:41: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7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利华带队视察调研检察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聪,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王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益钧参加调研,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汇报相关情况。

  张书记一行观看了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展板,参观了检察办案中心,全面了解了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和队伍建设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检察文化建设、规范办案行为、提升干警素能等提出了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书记听取了我院检察长何新龙关于今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我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书记就落实省、市委要求,做好下一步全县政法工作和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法机关一定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行动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自身的工作职责,把大局装在心里、责任担在肩上,勇于担责,勇于斗争,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坚决防止执法不严、司法不公,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巩固教育成果,切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要立行立改整治发现问题,做到问题不清零整改不停歇、顽疾不去除整治不罢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准薄弱点、关键处,治建并举、标本兼治,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统筹兼顾、注重实效,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理一批符合政法实际、具有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新形象的事实项目。三是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政法工作的主要职责,深入推进阜宁建设,坚持信访“周周清”制度,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法工作的重要内容,细化法治营商环境制度,全面提升执法司法保障能力,及时化解城市建设和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矛盾纠纷。要统筹协调,主动履职尽责,要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推动不正之风治早治小常态化,防止小毛病演化大问题,要不断激发政法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打造新时代 高素质政法铁军。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