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22 15:23: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近日,阜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工商联、民营企业家等20余人参加。

  活动前,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12309” 检察服务大厅、控申接待中心等检察机关工作场所,观看了检察工作专题片,代表们对该院基础设施建设和检察服务模式给予肯定。活动中,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乃标主持召开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响通报了近年来检察工作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阜宁县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保护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并从“四个主动”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要求:一是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思想意识。二是主动履行检察职能,营造良好经商环境。三是主动保护企业权益,注重办案效果统一。四是主动开展普法宣传,促进防范法律风险。县工商联主席蔡如航就“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表示要建立健全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机制,加强沟通协作,畅通民营企业诉求,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提高服务民企质量和实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保护,蔡如航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完善协作机制并进一步丰富;二是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民营企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三是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强化民营企业自律意识、法律意识和规范意识,促其健康发展。

  受邀代表对该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民企权益保护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更好发挥检察职能、维护民企合法权益、创造良好的创业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李响检察长表示,阜宁县检察院将认真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检察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与县工商业联合会一道形成齐心协力护航民企的广泛共识,汇聚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张巧玲)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