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爱护我们的身体 护“未”行动再启程
2019-05-06 16:04: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落实最高检和省院“一号检察建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4月30日下午,值“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该院第四检察部联合县教育局、县妇联积极行动,前往公兴小学、公兴中心幼儿园,面向两校一千余名师生和家长分别开展题为《爱护我们的身体》预防性侵害法治讲座。

  在40分钟的课堂里,严锦梅、张咪两位干警分别从认识隐私部位、如何分辨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幼儿园和小学生们传授了预防性侵害的相关知识。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举手互动,课堂氛围十分融洽。两个学校的领导和老师纷纷表示,预防性侵害教育十分必要,必须时刻警钟长鸣,希望检察官能够经常来学校为学生们授课。

  下一步,第四检察部将依托“法治宣传周”和法治副校长机制,在继续做好“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工作的同时,加大检校共建力度,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此外,该部将有针对性地深入学校开展调研,切实推动“一号检察建议” 落实。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