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2018-10-19 17:29: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党务工作者是做好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的主体和骨干,其素质和能力直接影响和制约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检察机关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对提升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至关重要。

  阜宁检察院十分重视院总支、支部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好中选优的原则,力求选拔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业务水平高、熟悉党务工作的党员从事党务工作。在总支、支部换届时,依据党章和相关党内组织法规,参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会同县级机关工作委员会,按照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任职公示等程序配备总支、支部的书记和委员,各支部划分小组后及时推选党小组长。通过一系列组织程序产生的院党务工作者大多是各部门的副职或业务中坚,他们政治素质过硬,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大局观,作风正派,敢于担当,严于律己,服务意识强,善于做群众工作,不仅业务能力强,而且带头作用好,工作热情高,使全院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目前该院正形成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