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举行控辩赛打造精品检察队伍
2018-07-25 15:13:00  来源:

  为提高阜宁院年轻检察干警司法办案能力,打造“人人能辩、个个善辩”的检察队伍,7月21日上午,该院举行首次一对一控辩对抗赛。比赛邀请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士胜担任主评委,政治处主任郑光,民行科科长赵素平,办公室主任张巧玲,纪检组科长倪其胜参加了评审工作。 

  抗辩赛“一对一”采取单人对抗形式,共有6名选手分3组进行比赛。抗辩赛分为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阶段。比赛中,控辩双方紧扣辩题针锋相对,从犯罪构成的四个方面,特别是财物的非法占有和客观行为等各自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气场,不同的现场掌控力,没有排练和彩排,只有真刀真枪的对抗,展现阜宁院青年干警的法律功底和控辩技巧。 

  抗辩结束后,李士胜副检察长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一是思路清晰、论证充分;二是观点明确、论辩精彩;三是思维敏捷、功底深厚;四是穷追不舍,步步为营。最后鼓励全院干警多向参赛选手学习,积极钻研业务,希望将控辩赛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抗辩水平,打造精品检察队伍。(李咏絮)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