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组织拓展训练纪念五四青年节
2018-05-07 10:59:00  来源:

  近日,为纪念“五四”青年节,切实加强团队精神,提高协作能力,阜宁县检察院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放飞检察梦,青春正当时”主题活动,全院青年干警来到黄海公园拓展培训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

  训练伊始,教练首先明确了拓展训练的培训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安全注意事项及拓展的项目,使干警们对即将面临的考验充满了新奇与渴望。在初步热身后首先进行团队组建,教练将干警均分为两队,让队员在无法选择合作伙伴的情况下组成团队,并分别选出队长,创建自己的队名、队歌、口号,依次展示自己的团队风采,使干警们迅速融入新环境和新队伍,在简单的组队过程中,激发了干警的斗志和团队荣誉感,培养了干警乐于与人合作的意识和意愿。接下来两队干警们体验了拓展的几个经典训练项目,如“高空断桥”使干警勇于挑战自我,通过克服恐惧心理、超越自我;“鼓动人生”使干警们能深刻地体验个人与集体之间唇齿相依的关系,激发出团队更高昂的工作热诚和拼搏创新的动力,凝聚了团队合力。

  训练中,大家积极投入、团结协作、气势高昂,共同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在活动中思考、在训练中感悟,在身心得到放松的同时明白了深刻的道理,完成了一次团结向上、战胜自我、互相信任的自我超越,在经历过成功与失败、争执与合作、挑战与刺激之后,深入挖掘了个人与团队的潜力,加强了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度与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展现出了检察干警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训练结束后,干警们在疲惫之余仍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纷纷表示要在平时的工作中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以更加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和体魄投入到工作中来,为阜宁检察工作增添光彩。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