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认真贯彻落实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2020-02-29 15:28: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最高检下发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紧急提示》,省院下发了《关于落实高检院第五厅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紧急提示》,盐城市院召开了专题部署会,就如何抓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提出工作要求。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省、市院工作要求,阜宁县院第三检察部紧急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分管领导季黎明传达了最高检、省、市院相关工作要求,明确两名同志入驻看守所实行封闭式管理,直至疫情结束;同时要求部门同志提高思想认识,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看守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最高检、省、市院要求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积极配合看守所严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好执法监督和日常情况报送工作;要做到各司其职,坚持疫情防控与日常监督两手抓,坚决打赢监管场所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阜宁县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两名同志经过核酸检测和CT检查后,已和监管民警一同实行封闭式管理。(周荣荣)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