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检科荣获市院记三等功表彰奖励
2018-02-23 10:22:00  来源:

  日前,市检察院作出《关于对全市检察机关12个集体和25名个人记功奖励的决定》,阜宁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在2017年度全市检察工作中成绩显著,获得记三等功表彰。  

  2017年,该院未检科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严厉惩处各类侵犯未成年人犯罪,坚决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教活动,有效促使他们重返校园或回归社会,办理的3起未成年人案件被省市院评为典型案例;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民行检察工作,成功办理全市首例撤销父母监护权案件;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开展法制讲座和专项活动,成果惠及全县每所小学;发现公安机关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过程中存在问题,及时与公安机关沟通,提出建议并被采纳,据此撰写的情况反映被省院采用,并得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的批示肯定,有效推动公安机关未成年人案件专业化办理。   (高雅)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