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建议推动校园欺凌专项整治活动
2016-12-23 11:53:00  来源:

   9月10日, 江苏省阜宁县教育局针对阜宁县检察院移送的《检察建议书》向该院提交了一份详细的回复函,对该院提出的建议予以充分采纳,开展了一系列的排查整治工作,将全县中小学校开展的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活动推向深入。

  近年来,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案件 频频发生,严重影响了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今年 4 月 28 日,国务院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国中小学校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整治活动。 5 月初,阜宁县院详细梳理了 2013 年以来办理的校园暴力犯罪案件的相关信息, 认真总结了该类案件的特点,详细分析了发案的原因,并就校园及周边安全问题 向教育部门发出了书面的《检察建议书》,为未成年学生的健康成长筑牢“防护墙”。 该县教育局收到该建议书后,高度重视,通过完善组织机构、健全现有制度、落实防范措施、完善监管体系、多方协调联动,形成了校园安全监管的长效防控体系,最大限度地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jcw_ycfn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