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司法警察严格“规队”管理保障办案安全
2017-02-22 14:19:00  来源:

   近年来,阜宁检察院警务部门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以检察工作为核心出发,进一步规范司法警察工作,严格实行编队化管理,使该院司法警察整体工作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一是认真履职,确保办案安全第一。该院警务科派警执行看管、协助自侦部门执行强制措施等各种任务,充分发挥了司法警察办案配合协同作用,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同时加强对办案工作区秩序的管理,抓好细节,严格执行“一案一档”模式,确保办案安全。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规范化建设。正式编队管理后,该院警务科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办案安全区使用、派警用警、警务值班等相关制度;严格执行车辆、警械具的管理和使用规定。实行以制度管警、以制度办案模式。  

  三是立足实际,合理协调值勤值班。在日常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因人员结构不均衡、制度建设不完善等带来的难题。为处理好这些问题,该院警务科制定了一系列的具体协调措施,例如由一名老同志带领两名年轻同志形成出警“三人组”等方法,使法警工作归队的同时向“规队”发展。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