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组织干警积极参加县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
2019-07-26 17:50: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2018年,阜宁县被列入江苏省首批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8个试点县(市、区)之一,集思想政治引领、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文化、培育文明风尚、提供惠民服务等于一体。

  作为全国试点,阜宁县盘活用好各类资源,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4556”阜宁模式,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阜宁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选派20名优秀青年干警组成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参加阜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31-34期志愿服务活动。

  一个月时间,我院志愿服务队的干警们足迹踏遍了全县18个镇区、街道,开展以“弘扬善文化 传播正能量”为主题的理论宣讲活动。

  活动通过理论宣讲与文艺演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先以歌舞、小品、相声等文艺汇演让群众在欢歌笑语中理解“中华善文化”,再由青年干警们用广为流传的民间故事向群众解释什么是善文化、为何弘扬善文化以及如何弘扬善文化,进而将善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刘云 )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