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一对一控辩对抗赛决赛
2019-05-06 16:02: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传承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着力为青年干警搭建锻炼素质、展示才华的平台,阜宁县院于“五四”青年节前夕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一对一控辩赛决赛,充分展示了青年检察干警的风采。4月29日下午,阜宁县院经过4次14场的紧张角逐,终于迎来决赛时刻,8名在初赛中表现突出的青年检察官助理分为4组分别对抗。

  此次控辩赛以时下热点正当防卫出题,比赛中,控辩双方紧扣辩题针锋相对,从正当防卫中无限防卫权、是否构成共同犯罪、是否可以针对共同犯罪中非实行犯实行防卫等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气场,不同的现场掌控力,没有排练和彩排,只有真刀真枪的对抗,展现阜宁院青年干警的法律功底和控辩技巧。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第一检察部的检察官助理张咪、沈慧敏获得最佳辩手称号,第一检察部的检察官助理钟雪、第六检察部的检察官助理刘云获得最佳风采奖称号。赛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士胜进行了精彩点评。

  至此,历时一年的院内一对一控辩赛全部结束,选手们在实战化练兵中锻炼了水平、提升了能力,其余同志也在观摩学习中受益匪浅。通过比赛大家碰撞了思想、交流了心得、提升了能力,在全院营造起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黄燕进)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