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红色遗存保护“回头看”
2021-05-24 15:55: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我院组织开展保护红色遗存公益诉讼专项活动,针对职能部门和相关镇区履职不到位的情形,我院依法启动公益诉讼程序,向有关单位和镇区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和检察提醒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阜宁县2021年公益诉讼工作监督清单》,以实际行动助力保护好红色遗存,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近日,我院开展红色遗存保护“回头看”活动,督促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邀请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红保中心、益林镇、羊寨镇等单位以及部分省县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实地视察了益林战役纪念馆、北沙人民抗日纪念碑整改情况,并在实地共商了保护红色遗址、设施的具体举措。

  视察结束后,在我院召开了红色遗存保护“回头看”座谈会。会上,我院分管副检察长邵挺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关于我院前期开展红色遗存保护所做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各单位汇报了本单位的具体做法,最后县人大监司委主任邱月娥主任对此次“回头看”专项行动提出了相关具体工作要求和建议。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