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民法典》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2021-06-10 15:15: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民法典》学习,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近日,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国辉受邀来到阜宁县沟墩中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青春一“典”通,护“未”共成长》的法治讲座。

  他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师生们开启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在一个小时的授课中,李国辉专委从民法典的前世今生讲起,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价值和理念;接着又结合社会热点话题如游戏充值、网络打赏、校园贷、高空抛物等,根据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为现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与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相关的人格权、财产权。他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法论事,启发式地让同学们边听故事、边想道理、边学法律,告诫青少年要守法纪、讲规矩的同时也要善于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希望同学们在法治的呵护下都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讲座现场学生们认真听课,热烈互动,该法治课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该校蔡晓军校长对本次法治讲座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本次《民法典》进校园宣讲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引导同学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希望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