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强化检察履职,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新闻发布会
2021-11-29 09:02: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11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以“强化检察履职,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主题的专题新闻发布会,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盐阜大众报、阜宁电视台、阜宁日报等媒体记者参加,专门通报我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情况。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建和第二检察部主任邱利军等参加活动。

  发布会上,张炜副检察长通报了近三年来我院办理经济犯罪案件总体情况,从建立健全“惩、化、防、治”机制、坚持司法办案与追赃挽损、化解矛盾结合、着力推动反洗钱工作和加大金融犯罪预防宣传力度等方面介绍我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情况。邱利军主任通报了3起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典型案例。

  发布会由王新建主任主持。王主任表示我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持续加大金融犯罪打击力度,主动与金融监管部门沟通协调,研究会商金融监管存在的难点问题和风险隐患,通过研判分析推动完善金融管理机制。同时恳请新闻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阜宁检察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受邀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对我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从严厉打击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突出打击涉众型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类金融犯罪,推进反洗钱工作,健全完善对非法金融活动的监管、惩治机制,维护金融安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