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专题办公会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实
2022-03-28 09:26: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根据《阜宁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重点专办代表建议办理要求》,今年由我院检察长领办一件代表建议,建议内容为“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助力打造绿色发展标杆”。

  院党组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3月24日,召开重点专办代表建议专题办公会议,研究建议办理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出席并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员会主任邱月娥应邀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挺汇报了该建议办理方案,提出成立由检察长领办、分管副检察长协办,第五检察部承办的建议办理专班。方案提出,根据代表建议,结合阜宁县情,我院将以建设黄河故道跨区域协作保护机制为抓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黄河故道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还将适时邀请代表参与公益诉讼走访巡查、公开听证等工作,增强亲历感。方案还就开展办理工作的思路和安排,办理工作进度,办理方式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需要支持配合的工作进行了说明。随后,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员会主任邱月娥对重点专办代表建议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表示今年我院将更加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并以办理代表建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守护好阜宁的蓝天碧水净土。就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何新龙检察长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增强接受代表监督的意识;二是扎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动力;三是及时做好建议办理反馈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建议办理;四是加强与人大相关部门的联系,积极争取支持帮助,推动检察工作更好发展。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