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我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2021-08-20 08:39: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7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进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听取我院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

  何新龙检察长从“强化检察担当,构建优质营商环境;强化职责履行,稳妥办理涉企案件;注重职能延伸,提供优质涉企服务”三个方面总结了我院近年来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作出的尝试及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检察贡献度不够突出、法律监督的力度有待加强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延伸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增强抵御法律风险能力提供检察经验;重抓核心业务,进一步提升涉企案件办理质效;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检察队伍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等四点工作打算。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作出的检察贡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进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对我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司法理念,更大力度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司法效果。坚决杜绝就法律讲法律、就程序走程序、就办案而办案的机械化执法思维,树立审慎善意司法理念。二要提升司法质效,更大力度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的司法保障。妥善选择办案方式,规范司法行为,做好个案风险防控预案,努力减少办案对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三是要提供精准服务,更大力度发挥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力量。积极推进法检进企业活动,以案释法,加强法制宣传引导工作。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