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贯彻落实《阜宁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2021-05-24 15:50: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在我院召开贯彻实施《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计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委主任邱月娥主持会议,县监委以及生态环境、市场监督管理、农业农村、财政、司法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财政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就座谈会后贯彻落实《决定》的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挺围绕乘势而上,整体工作格局全面优化;应势而动,服务大局质效稳步提升;聚势而进,法治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院贯彻落实《决定》的工作情况,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的传播者、公益保护的守门员、社会治理的吹哨人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邱月娥主任解读了《阜宁县2021年公益诉讼工作任务清单》以及贯彻落实《决定》的年度工作方案。

  最后,计俊副主任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决定》精神;二是依法开展监督,认真落实方案;三是严明各方责任,严格执行清单;四是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整体合力。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