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从政治上关心关爱青年干警的成长进步
2019-12-19 14:43: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最近几年,阜宁检察院新招录了不少年轻人,为院输入了新鲜血液,如何培养和使用好这些新生力量成为院里的一项重要工作,关心青年干警,尤其从政治上关心他们的成长进步是对年轻同志的最大爱护。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青年干警入院后的迫切愿望,党章党规对吸收新党员有严格的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党员工作也有过明确的指示,各级组织部门对此项工作的要求很高。阜宁检察院对发展党员工作高度重视,注重对青年干警的培养,从青年干警中发展党员,今年全院共有4名先进青年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递交入党申请书后,一名入党申请人从普通群众成为党员要经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到预备党员直至正式党员的培养过程,时间跨度至少要两年半,还要经过考察和培养,成熟后才能吸收入党。近年来,阜宁检察院总支支部根据院党组的指示和要求,早培养,严标准,按程序,守章程,加强对青年干警的培养力度。首先是选好苗子,确定思想素质优,业务能力强,作风纪律好的申请人参加县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其次是不间断培养,在培训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中择优确定发展对象,由支部根据每名发展对象的个人特点和工作情况确定入党培养人,培养人和发展对象朝夕相处,能够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中全方位进行传帮带;再次是严格遵循发展党员的组织程序,把好入口关,发展每一名党员都按照小组推荐、支委会研究、支部大会通过的程序进行,尤其是支部大会通过吸收新党员时,在保证参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达到应到数的三分之二的前提下,要求因故准备请假的党员克服困难参加支部大会,会上对发展对象逐个讨论和表决。最后是不放松对预备党员的考察和培养,支部大会通过并不代表发展党员的结束,在一年预备期内,支部仍要求培养人做好对新党员的培养工作,预备党员每季度向支部做一次书面思想汇报,通过组织的精心培养,预备党员不断提高,能够达到正式党员标准,每年发展的预备党员均按期转正。

  春华秋实,普通青年干警加入党组织后,破茧成蝶,迅速成为各部门的生力军,成为工作中的骨干,表现突出,为全院争先创优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路长春)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