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主动接受“两官”评议 提升履职能力
2019-08-14 15:43: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阜宁县检察院5名员额检察官参加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围绕履行职责,存在问题、不足及努力方向向大会作述职报告,受到与会领导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好评。

  该院党组高度重视述职评议工作,坚决把搞好本次述职评议作为一项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监督、展现检察工作整体形象的工作抓紧抓好。参加评议的员额检察官按照人大要求,认真总结回顾了近三年履职情况,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努力方向,向评议小组提供客观、准确、全面的工作情况和述职报告。会上,阜宁县“两官”述职评议工作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卫东同志作点评,他对该院党组重视述职评议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给予充分肯定,并表扬了李士胜、邱利军2名述职人员,对他们主动接受监督,积极进取、精益求精、勤恳履职的精神给予高度赞赏;最后,阜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响就如何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对照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制定专门的整改方案,确保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规范司法,在实现公平正义上下功夫。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转变司法作风,严肃追究责任,确保规范司法。三是要坚持接受监督,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要切实增强司法监督实效,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推动检察机关司法能力水平的提高,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阜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张巧玲)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