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院深入积极开展党风廉政谈心谈话活动
2019-06-13 15:3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干警廉洁从检意识,近日,我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廉政谈话活动。此次谈话活动全程立足带着“问题”谈,谈话人先到派驻纪检组了解情况,看看有没有被谈话人的举报信,有没有存在问题,然后根据不同情况,有的放矢的开展廉政谈心谈话。

  廉政谈话范围注重“全”字。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进行廉政谈话,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部门主要负责人与部门干警及聘用辅助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同时院党组、纪检组随机同部分干警进行约谈,确保谈话范围的全覆盖,无死角。廉政谈话内容立足“严”字。谈话紧紧围绕上级院和县委工作部署、落实“两个责任”、纪律作风建设、遵守执法办案纪律、个人廉洁从检情况等进行,并对是否存在发表与身份不相符言论、对党组工作部署落实不到位、执法办案不规范、不遵守工作纪律、自由散漫、效率不高等情形进行深刻反思。廉政谈话效果谋求“实”字。针对谈话对象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进行深入的谈心和交流。党组成员重点汇报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实事求是汇报了遵守执法办案纪律和廉洁从检情况,全体干警主要汇报了遵守司法办案、工作纪律情况。通过此次全方位式的谈话活动,我院达到了全体检察干警自省、自警、自律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法纪教育监督效果。

  编辑:王友浩